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建材资讯 >>

四川开列建材“明细表”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建筑时报 吴庆才 2008-06-03 05:24:07 评论条]

四川省地震灾区今后三年恢复重建大约需要钢材3700万吨、水泥3.7亿吨、墙体材料2100万亿标准砖。

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8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发布会上透露,此次汶川8级地震达到了千余颗广岛原子弹的能量,给四川房屋造成巨大破坏,仅四川省倒塌的房屋就达到2880万平方米。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说,今后三年四川恢复重建将需要数量巨大的的钢材、水泥和墙体材料。在农村,力争用一年半时间全面完成因灾倒塌和严重损毁农房重建任务。在城镇,力争用两年半时间全面完成灾区城镇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表示,官方将全力组织建材企业恢复生产,到目前为止,该省水泥企业的生产能力已达到了灾前的87%生产能力,钢材的生产能力已基本恢复。同时还将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生产能力,并拿出1亿元资金对建材企业进行导向贴息。

针对在地震中倒塌房屋的质量问题,杨洪波指出,此次地震烈度达到8到10余度,而在将近1万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建筑都是按照6到7度进行设防的,所以造成了大量的建筑倒塌。

杨洪波表示,官方非常重视地震受损房屋和倒塌房屋的质量问题,已组织了大量的专家,对倒塌的房屋和受损的房屋进行应急评估,并全面开展安全鉴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黄彦蓉承诺,在今后的重建中,将加强对房屋重建质量的督促和检查,提高重建房屋的建筑质量和抗震防灾能力。

    关键词:地震 建材 汶川 原子弹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