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建材资讯 >>

绿色涂料成为装修新焦点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青年报 2008-09-03 22:12:46 评论条]

近日,建设部颁布的《关于发布化学建材技术与产品公告》,列出了停止或逐步停止生产的淘汰类产品。同时还列出了重点开发生产的产品种类。建设部颁布的公告对于建筑涂料行业淘汰落后产品,提高产品档次,促进行业的科技进步,规范国内涂料市场秩序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中国涂料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分析:目前,我国涂料生产厂家达4500多家。但其中大部分是规模小、科技水平低的中小企业,产品大多是传统的有机化学溶剂型涂料。国际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传统化学溶剂型涂料大多存在毒性,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工作生活,对人体危害极大。许多癌症,如皮肤癌、喉癌等发生率的上升与有毒涂料的使用有很大关系。统计显示,全球每年因使用有毒化学溶剂型涂料造成环境破坏带来的经济损失多达数百亿美元。涂料行业10项国家标准制订并强制执行,更使得一大批技术含量低的小企业被淘汰出局,鱼龙混杂的涂料行业稍微澄清了一些。但是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混乱的行业现状,都在困惑着当今的涂料业。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建筑涂料科学技术工作应向四个方面发展:首当其冲的是向着水性化、环保化方向发展。涂料的品种结构应向着减少VOC含量、向着环保化的产品发展;其二应向功能化发展。其三是向高性能、高档次发展;其四是提高涂料配制技术,主要包括优质填料的生产和选用、各类助剂的配套应用和色浆的配制、纳米材料及超细粉料在涂料配制中的应用技术,从而提高建筑涂料的质量和水平。发展绿色环保型涂料已成涂料行业发展的趋势,除广泛用于工业外,环保型涂料在民用建筑和国防等领域的用途也越来越广阔。

有预测显示,2004年建筑涂料主要是朝着高性能、环保型、抗菌功能型的方向发展,其中外墙涂料开发重点是适应高层建筑外墙装饰需要,具有低毒、高耐玷污性、高保色性的水乳型涂料。

目前,国际十大涂料巨头悉数进入中国市场,他们无一例外打出“绿色环保”牌。跨国涂料巨头的进入,已经把中国涂料产业带进了一个包括建筑涂料、汽车涂料、船舶涂料和防腐涂料在内的全面产品竞争时代,并揭开了国内涂料行业新一轮大战的序幕。

装修提醒 厨柜背后需铺瓷砖

厨柜背后铺瓷砖,往往被业主认为是装修公司在骗钱,其实不是的。理由如下:

1、从防水方面考虑

所有的防水层都必须地墙连接,这样的防水才能算是真正的防水。同时,瓷砖是防水层最好的保护物,没有瓷砖层保护,防水层会很快老化失去防水效力。

2、从防潮方面考虑

在南方,空气比较潮湿,而厨房等用水较多的地方潮湿更为严重,柜体后面有瓷砖会减弱潮气对柜体的直接侵害,减少这些柜背发霉的机会。

3、从受力方面考虑

柜体背后有瓷砖,有利瓷砖的整体结构,即使大力在台面上砍剁肉类,也不会直接震动瓷砖。

    关键词:绿色涂料 环保 装修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