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写字楼资讯 >>

地震直接经济损失670亿 或推高物价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9 07:54:45 评论条]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仅破坏了成千上万个家庭,而且令人担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经济专家表示,这场地震更可能会推高物价,而非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出,地震导致14,207家工业企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7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0.5%。

四川占全国经济3.3% 彭博引述经济专家们表示,不会改变他们的增长预期目标,因为四川只占全国经济的3.3%,而且生产方面的损失将因重建工作得到弥补。地震引发的农业生产损失可能会将通货膨胀率推至12年来高点附近。

雷曼兄弟驻香港的经济专家孙明春认为,经济增长不会放缓,但通胀压力将加大,从货币政策方面而言,这可能提供了更多理由来实施宽松而非紧缩的政策。孙明春之前预计食品价格将在下半年下降,他说此次地震可能会导致下降过程放缓。他说,中国的食品供应紧张,此次引起的农业生产损失将使这一状况雪上加霜。

中国4月份消费物价飙升8.5%,接近1996年以来最快增幅。据穆迪旗下Economy.com驻悉尼的经济专Sherman Chan预计,未来两三个月的通胀率可能会加速升至9%。

瑞银驻北京的经济专家汪涛表示,对通胀的任何影响都将持续较短的时间,因为受地震影响的地区是山区而不是农区。

昨晚,由中宣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记协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爱的奉献》在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现场直播。

晚会中,会聚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文化企业界及文化宣传系统的知名人士以及来自部队和体育界的近千人纷纷慷慨解囊,筹得善款15亿1400万元,打破了近日来赈灾晚会筹款的纪录,同时本场晚会还一举创下了收视率最高、转播频道最多、明星最多、捐款最多等多个赈灾晚会之最。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共同主持,演员、歌手倾巢而出,纷纷献上了诗歌朗诵和动人歌曲,整场晚会场面十分感人。

强大阵容参与捐助

晚会采用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并进行多次捐款,开通了包括英语、法语等六种语言的捐款热线。募捐活动在有限的筹备时间内,集结到宣传文化界的一流阵容,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不少演艺界人士积极参加募捐活动,央视、新华社等众多媒体单位,房地产、金融、制造业等众多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也在晚会中捐款,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全民一心的巨大力量。

参与现场募捐活动的文艺界及体育界人士既有像郭兰英、傅庚辰、吴祖强、徐沛东、谭利华、李谷一、李双江、吴雁泽、赵季平、马玉涛、杨洪基、刘秉义、耿莲凤等这样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像彭丽媛、阎维文、刘欢、毛阿敏、韦唯等中年实力歌唱家,而刘长瑜、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家及刘晓庆、陈道明、冯小刚、张国立、蒋雯丽、陈建斌、蒋勤勤等影视界实力人物也很引人注目。

此外,铁凝、刘恒、赵大年、莫言、毕淑敏、刘震云、陈建功、李存葆、张抗抗、高洪波、邓友梅、石钟山等著名作家也积极参与。许海峰、刘翔、郭晶晶、胡佳、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等体育界名人与影视文化界近千位名人交相辉映。

5月19日全国人民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各地报纸也不约而同变成黑白色,以此来寄托哀思。令人惊讶的是,当天出版的南京某报里面,居然夹着鲜艳的麦当劳促销广告。此事引起市民强烈反弹,南京的群众自发到新街口正洪街广场的麦当劳餐厅抗议,要求对方作出合理解释。记者了解到,当日广东、山东等地部分报纸也出现了麦当劳的彩色夹带广告。昨日,麦当劳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夹报广告一事表示抱歉。

市民激愤:麦当劳红色广告夹进报纸

国务院发出通知,把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全国降半旗为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者志哀,并停止所有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也暂停三天。

19日当天,全国的报纸都以黑白两色出版。在举国哀悼的日子,南京的市民却发现在某都市报里面夹带着彩页麦乐鸡的广告单,广告单上的大块红色,与报纸的黑白形成鲜明的对比。

据了解,19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部分市民手持报纸,聚集到南京市新街口正洪街麦当劳门口。据现场的一位目击者描述,当时在场抗议的主要是以年轻人和学生为主。“一些年轻人进去就把麦当劳餐厅里面用餐的人全部赶了出来,但是并未发生肢体的冲突。大家在门口抗议,让麦当劳给大家一个说法。”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