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写字楼资讯 >>

英国马莎昨正式进军内地 全资首店落户上海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17 23:17:34 评论条]

以服装和食品为强项产品的英国最大零售企业之一Marks & Spencer(M&S,内地俗称“马莎”)昨日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内地零售市场,第一家全资门店落户上海,预计今年秋季开业。同时,马莎还计划今年在香港地区增加2家门店。

马莎内地首家门店将落户上海南京西路,该门店高为4层楼,建筑面积将达到4900平方米,刷新马莎在亚洲的最大店面纪录。马莎中国董事总经理Richard Sweet表示,其将以全资拥有的形式运营该门店,但具体投资金额目前不便透露。

“在全球,大部分的马莎门店都是以全资拥有方式经营,目前在香港地区已经运作的8家门店也都是全资形式,在考察内地市场后,我们决定以全资方式进入,至于今后是否考虑采用其他运作形式,还要视市场状况而定。”Richard Sweet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之所以在内地开展业务,是因为马莎相信迅速增长的内地经济将为其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计划在内地市场长期发展,而上海门店的开业将是我们的发展计划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鉴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除了在内地开设第一家门店之外,马莎昨日还宣布即将在香港新增2家门店。包括今年6月荃湾新购物中心荃新天地(Citywalk)的马莎新店,和今秋在青衣城(Maritime Square)开业的一家新店。据介绍,这两家新门店的面积均达1100至1300平方米,将会销售极具时尚特色的高品质服装以及品种繁多的食品,其中包括“公平贸易”以及“健康首选”食品系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其他业者不同的是,马莎门店内基本都销售自有品牌产品,而且此前已经和一些内地的供应商有了业务合作,因而此次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后,也会继续与相关本土供应商合作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马莎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其优势产品是服装和食品,该集团目前拥有75000多名员工,在英国开设有600多家门店,在全球40个地区设有275家分店。

昨日,其还同时宣布,截止到今年3月的2007/2008财年中,马莎税前利润逾10亿英镑,其全球销售收入上涨5.1%,达到90.22亿英镑,其中英国市场销售额上升4.2%,国际业务销售额上升16.8%,达7.129亿英镑。马莎过去的一个财年在全球不同国家及地区新开设了38家门店,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以及爱尔兰等地。

马莎方面称,已经看到了拓展其国际业务的重要机遇,并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中,使国际业务的收益达到集团总收入的15%至20%。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