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写字楼资讯 >>

百亿元欲写商业神话 新三里屯走高端“饿死”商户?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24 03:07:31 评论条]

SOHO中国来了、世茂地产来了、太古地产也来了,曾经闻名世界的三里屯酒吧街借城区改造的契机如今已经变成了商业地产开发商实现商业梦想的战场。在这里,SOHO中国梦想打破其所开发项目的最高销售纪录;在这里,世茂地产将实践其从住宅转型商业地产的梦想;在这里,太古地产将实现其首次进军内地商业地产,为其商业地产王国添砖加瓦的梦想。而无论是SOHO中国、世茂地产,还是太古地产,所有的梦想都在今年一一呈现在世人面前,接受来自商业地产市场的考验。

2004年6月,北京市朝阳区国土房屋管理局的一纸拆迁公告将北京三里屯推进了全面改造的大幕中。近4年的时间过去了,昔日的三里屯已经被彻底地抛弃。取代那些个性酒吧的是一栋栋已经或正在崛起的大型商业建筑。从33大厦到三里屯SOHO,再到“三里屯Village”,国际化、大体量、高端定位成为了新三里屯商业的标签。

面对新三里屯的变化,业界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业内人士认为,全面改造后的三里屯区域虽然定位成新商圈还为早,但已经可以看到的一个显著变化是,三里屯正由“本土化”走向“国际化”。而有专家则表示,在一条不足3公里长的街道上打造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势必将造成“体量大、消化不良”的结果,而国际化的高端定位也或将令改造后的三里屯落到“曲高和寡”的境地。

150万平方米商业入驻“撑爆”三里屯?

今年6月,新三里屯将正式开业。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7.2万平方米的新三里屯由香港太古地产与基汇资本中国基金合资收购,总投资额达到了48亿元人民币。项目以33服装大厦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北区定位高端,分布了国际一二线旗舰店和特色酒店;南区则定位年轻时尚客户群体,包含了大量餐饮和星级酒店。记者近日在走访三里屯时看到,目前该项目临近工体北路南区的整体工程基本完成,少数几栋楼还在进行外墙建设,钢锯切割金属的刺耳声音不时隔着厚厚的围墙传出来。

与其一路之隔的三里屯SOHO也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预计今年二季度也将正式开始招商。该项目投资近50多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包含商业、写字楼和高档公寓。而在三里屯SOHO和新三里屯两个项目的西面不远,正是世茂地产耗资30亿元打造的,总建筑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虽然目前该项目还没有对外公布招商时间,但业内人士预计项目最迟将会在今年底陆续开始招商工作。

如此计算下来,在未来1年时间内,三里屯区域的商业新放量将达到100万平方米左右。加之此前的33服装大厦、中国红街、那里花园等商业项目,区域内商业总体量将达到150万平方米。面对三里屯区域今明两年的集中放量,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理事赖阳指出,如此大的体量商业集中放量势必会给项目招商带来压力,此前三里屯一直是自然形成的酒吧街,但随着后海、朝阳公园的兴起,三里屯逐步走向没落,缺乏了鲜明的特色,吸引人群的魅力随之下降。在此背景下,即使将来再涌现许多新建的酒吧,也可能会由于缺少了过去自然形成的味道而很难聚集大量的人流。

同时,赖阳认为,三里屯区域聚集了大量的使馆,区域商业也正是依托这些使馆而形成的满足外国使节人员需求的商业街区,因此其并不具备形成大型商业中心所需要的消费人群的条件;同时,区域周边又缺乏写字楼项目,也不能提供必要的消费人群。再加之目前该地区内的交通状况尚不理想,又与CBD商业中心距离过近,因此也难以吸引消费者。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