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家装饰品 >>

才女组合教你做鳗鱼钱包

[ http://www.hafcw.org 来源:都市快报 2008-09-19 07:45:42 评论条]

小曼真名周倩雯,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 ,大二。暖暖真名黄辉,杭州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大二。这两个女孩子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却喜欢聚在一起。简单说,就是当小曼“歇斯底里的插画+莫名其妙的想法”遇上暖暖“希奇古怪的创意+缝缝补补的技术”的时候,强强联手弥补了个人不足,于是,她们创作设计的一些布艺用品一下子就能攫住很多人的眼球,马上变成人气产品。

她们以麻布与大花布为主材料,进行刺绣、编织、手绘、拼贴等具有民族特色和传统特色的手工制作,努力地把小曼世界里的事物搬到现实生活中,比如到处横冲直撞的大象,还有长着脚的鳗鱼。  生活可以更快乐 学和他们一样用心生活

“每一件东西都是有生命的。”小曼对此坚信不疑。

小曼参与绘制了首届酷卖街的海报插画,而在首届酷卖街的两夜,摊位上的东西非常抢手。现在,巧手又富有创意的小曼和暖暖要教你做个酷卖街上热销的漂亮钱包,跟着学吧!

一、先准备尺寸相同的麻布和花布各一块。

二、将布料对折画出钱包形状和图案,边缘留1cm用于缝线。

三、在麻布中间垫一层薄棉,绣出图案。

四、制作钱包内用于放置信用卡名片等物品的口袋,并在花布里层垫上辅棉。

五、用花布条制作一对纽扣,并把所有零件拼合就大功告成啦!

ROCA乐家卫浴合作的西班牙插画师JAVIER MARISCAL推出的2008限量版奥运运动盆系列

David Downton、Mar Murube、布鲁克斯

你经常能在时尚杂志上见到他们

还有一批插画家,并没有太多和品牌合作,不过其实你经常可以见到他们。

David Downton 是来自英国的一名时尚插画家,也是一位在时尚界有着权威影响力的时装画大师。他从1997年便开始活跃于法国巴黎高级女性时装秀,还为英国与澳洲知名媒体如《泰唔士报》、《周六电讯报》、《独立报》等撰写时装秀的相关报道。近期的作品为香港中环历山大厦购物中心的视觉图象,以及《Vogue》China女性时装系列插画。

Mar Murube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作画,现在已经是国际时尚界最著名的插画师之一,她的作品常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上,这些杂志包括《VOGUE》、《Tatler》、《InStyle》、《Marie Claire》、《ELLE》,同时,像ZARA、芝华士这样的品牌也是她的客户。

来自伦敦的布鲁克斯,曾在皇家艺术学院研习插画,当他在校期间,就已获得《时尚》杂志的流行插画奖,从此成为该杂志的固定插画师。他制作插画版的巴黎时装展报道,也为《Visionaire》、《Max》等刊物制作纽约时装展的报道。

国内插画师胖免子粥粥与厂商合作的环保袋

几米、MARA

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品牌

插画界也有另一批人,靠插画出名了,便开始自创品牌,这是目前大多数插画家们最向往的路子。这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几米和MARA。

《向左走,向右走》是一本只花你十分钟就能看完的爱情故事,一本不超过千字的书,一本图画多于文字的书,然而它的成功,意外地使来自台湾的插画家几米红火了一番。现在的几米,有经纪公司帮他打理,走的就是从出版市场到图像授权再到经营个人品牌的路子。而德国插画设计师MARA,也是将插画与生活杂货结合,现在已经与厂家合作设计出品一系列灯具、杯盘等, 利用特殊材质能将Mara的画作输出,呈现柔和温馨的光影线条,触感也相当高级。

【我们列举了时尚插画大师的几个特征】

有好的想法:这是最重要的,好的插画师不一定都是科班出身,不过一定要有好的想法,这样才能把商家的意图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有技术:也是相当主要的因素,创办国内第一家“商业插画工作室”的王东晟说:一个插画师必须要会3种以上软件和掌握3种以上的绘画风格才可以生存。

有自己的风格:让别人一看到作品就能记住你的风格。

富有:一个乐观的预言说,商业插画师将在未来17个热门行业中名列前茅,它与明星、律师、软件工程师、服装设计师等职业一样将成为高收入人群。这不是不可能,目前在国内,一个商业插画师如固定给一家广告公司供职,月薪均不低于4000元,而好的商业插画往往是以件来计算的,通常一件插画作品在几百元上千元甚至过万元。

自由的SOHO族:插画师是一个非常自由的职业。没有业务的时候,他们吃喝玩乐,或者充实自己。当业务来临时,就立即将自己平时的积累迸发出来,在短时间内转换成耀目的作品。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