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样板间 >>

风险可以转嫁 装修也可上保险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5-07 01:02:57 评论条]

前不久,某知名建材连锁超市推出了家居保险计划:在该超市签约装修的市民,均可免费获得为期一年的保险。据记者现场调查,绝大部分消费者此前都没有听说过家庭装修也可上保险。一位现场签约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本来对装修总是不放心,有了保险后,至少不用担心装修遭受意外损失了。 

该连锁超市推出的保险计划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为期一年价值10万元的基本保险计划,将赠送所有和超市装潢中心签约的家装客户。第二种是为期一年价值10万元的安康保险计划,在该超市选购所有装修材料的家装客户在获赠基本保险计划的同时还将再获赠该计划。基本计划将对火灾、水灾、水管爆裂、爆炸、雷电、暴风雨、洪水等多种原因造成家庭固定装修的损提供财务上的保障,保额高达人民币10万元。安康计划则将对火灾、盗窃、意外、水险、爆炸、雷电等造成的家庭家居物品损失提供财务上的保障,保额同样是人民币10万元。

该家居保险计划是商家 “赠送”给签约客户的。但目前,为装修消费者上保险的企业在业内还是很少的,消费者自己也可以向保险公司购买此类保险。据保险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的保险公司普遍都有家庭财产综合险,保险范围中就包括了家庭装修部分,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保险,年收费为万分之八。也就是说,投保1万元,缴费8元,投保10万元,每年只需要80元。该人士也表示,由于宣传方面的原因,很多消费者对此并不了解,一些消费者是在出了问题后才会有家居保险意识的。

另据记者调查,市场上还出现过一种更适合装修消费者的险种“家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以下称“家装险”),但由于推广不力,目前基本处于停办的状态。

早在2005年,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与中国人保曾联合推出“家装险”,由装潢公司本身原因造成的装潢质量问题,保险公司予以一定程度的赔付。家庭财产综合险主要保护完工后的装修,而“家装险”使业主、家装公司及保险公司可以控制整个家装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质量问题,投保人为家装企业,获益人则为业主及家装企业。一旦家装工程确因家装企业的原因造成了工程质量问题,如装修公司未能进行维修返工或经过返工后仍不能解决问题,则业主将获赔保险赔付金;反之,如装修公司通过维修和返工解决了问题,则家装公司获赔保险赔付金。近阶段,北京、南京等地的部分家装公司纷纷推出“家装险”,作为提升竞争力的手段,而最早尝试的上海家装企业却大多偃旗息鼓了。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