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购房百问 >>

燕郊出现7.5折楼盘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北京商报 2008-07-07 13:46:30 评论条]

“为庆祝公司20周年庆,夏威夷北岸 于6·13-6·15推出特价房活动,老客户再次购房可享受7.5折优惠。目前在售房源4300元/平方米起价。”

日前,位于燕郊的夏威夷北岸楼盘打出了7.5折的促销活动,由于极大地损害了已购房业主的权益,6月14日上午,在100余名业主的维权下,开发商紧急叫停7.5折的促销活动。

“开发商对于楼市的预期没有信心,在现在国家宏观调控从紧的背景下,中小开发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开发商已开始‘断腕自救’,否则后果会更惨。”北京师范大学不动产学院院长黄兴文黄兴文(黄兴文博客,黄兴文新闻,黄兴文说吧)记者表示。

10余天损失12万元

武芳(化名)于5月在夏威夷北岸看中了一套92平方米的板楼,5月30日以45万元的价格签订了购房合同。

“我当时就是觉得夏威夷北岸的开发商兴达集团还不错,好像是燕郊惟一拥有一级开发资质的开发商,在燕郊的口碑也不错。”武芳告诉记者。

但在6月12日,武芳接到该楼盘销售人员的电话称,为庆祝公司20年庆,将会在6月13日至15日期间,针对老客户推出7.5折的促销活动。

“说是老客户购买,其实根本不是,他们做了很多广告宣传。只要出示购房合同,不做登记就能以7.5折购买,很多以前的业主以2、3万元的价格把购房合同借给别人去购买7.5折的新房。”随即,夏威夷北岸的业主就在论坛上面发帖,集结起来向开发商讨个说法。

黄兴文认为,老客户其实也只是一种噱头,当大批买房的人过来,或者就不会分新老客户了。

“这对我们老业主的利益损害也太大了,同样的房子按7.5折算,我损失近12万元,我才买十几天!”武芳表示,兴达集团成立根本就没有20周年,记者随后在兴达集团的网站上看到兴达集团成立于1995年。

美好愿望难以实现紧急叫停

6月14日上午,在楼盘以7.5折优惠卖了一天后,夏威夷北岸百余业主集结到一起,来到了楼盘的售楼处,要求开发商给个说法。

“他们非常强硬,根本不理我们,相关负责人也不出面,倒是请了许多警察过来,并且二楼的楼梯被保安堵着不让上去,也不允许我们拍照。”

在业主的坚持下,开发商紧急发布广播通知:“兴达集团于‘2008年6月13日-6月22日’的20年庆典回馈活动,由于客观原因,美好愿望难以实现,公司董事会决定从即日起取消此次庆典回馈活动。”随后在网上发布了盖公章的通知单。

记者致电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该促销活动已经因为客观原因取消,但不肯透露具体原因。

“开发商并没有表示之前按照7.5折购买的无效,当天还是有很多人买到了大幅折扣的房子。”武芳表示,像她这样的损失,开发商至今没有给他们说法。

资金链紧张行业有洗牌迹象

6月7日,中央银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国家继续从紧的调控政策。

“拐点论”、“行业洗牌论”、“开发商先死还是银行先死”、“开发商违规降低首付”、“银行松动第二套房政策”,所有这些,表明了整个房地产市场一片阴霾。

“这是一种很愚蠢的做法,如果不是资金链有问题,或者是对预期不看好,是不可能这么大幅的降价的。”黄兴文震惊地表示,“在这轮的调控下,许多中小开发商为了存活下来,就必须大幅降价来回笼资金。但这么大幅的降价会使整个行业造成恐慌。”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就是开发商与市场的博弈,在房地产行业洗牌中,会有重组、并购,而大幅的降价、打折是其中的一个表现。”

(编辑:关辉军)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