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购房百问 >>

国人置业目光“锁定”海外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08-07-28 12:00:57 评论条]

随着经济发展,腰包鼓起来的中国人不再简单满足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而海外地产商也纷纷嗅到这股商机,主动到中国进行项目推介。在日前于沪举行“2008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与开发博览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房地产投资商带着自己的杰作匆匆赶到。
  
  海外投资价格不菲

记者在会场看到,参展房地产商都做了充足准备,每个展台上都摆放着和房产项目、开发商资质、当地投资政策等相关的详尽资料,并配有专人讲解。号称迪拜房地产界领军企业的迈丹公司,更是砸下重金,布置了一个巨大的全景模型,展示了相关项目中涉及的赛马场、五星级豪华酒店、高尔夫球场和游艇码头,让参观的中国投资者大饱眼福。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海外置业主要分两种形式,一种是自住,一种是投资,而后者明显占比较高。在投资方面,又有不同方式,有的是买下土地产权,有的则是买现成的酒店式公寓,但无论哪一种投资方式,要投入的资金都不是小数目。迈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迈丹项目的土地是按可建面积计价,当初开工时是500元人民币/平方英尺,现已涨至1600元人民币/平方英尺。
  
  在高昂的价格背后,吸引投资者的往往是顶级住宅的享受权和高额的投资回报。譬如,整个迈丹项目拥有一座占地7千6百万平方英尺的迈丹赛马场、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甚至还有一条人工河徜徉其中,这样的居住环境让不少中国投资者心动。另外,上述人士介绍,该项目的土地升值十分可观,从500元涨到1600元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投资收益率超过300%。除了这些顶级的大型房地产项目,一些精巧、灵活的酒店式公寓,也引起了投资者关注。迪拜房地产投资公司的经理介绍,投资者如果买下迪拜的酒店公寓,将由该公司负责管理,投资者每年可获得20%的投资回报率和22天免费入住权。
  
  置业安全惹人关注

不少有意投资海外房产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最关心的还是海外置业的安全,毕竟购买的是国外的房产,再加上所付费用巨大,需要全面了解才会行动。据海外投资公司的经理介绍,他们会先询问投资者希望做哪些投资,再根据他们的投资偏好,选择合适的房产项目,如果投资人比较满意,再安排他们实地考察。
  
  另外,一些投资者对自己的购房资金安全存有疑虑。迈丹公司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各国都会有专门的房地产监管部门,不只保护本国投资者的利益,也会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权益。比方在迪拜,投资者的买房资金会先投入一个基金库,再根据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逐步投入到项目中,这都是为了保证投资者的钱不被开发商挪用。
  
  业内专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人进行海外投资已不是天方夜谭,但走出去的投资者对于投资房产的收益应该有理性的认识,房产市场的风险仍然不能轻视,投资者要谨慎评估,切莫做他国房产泡沫的买单者。

(编辑:李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