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购房百问 >>

海外置业加国豪宅怎么炒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08-06-01 15:05:50 评论条]

最近媒体上常常有深圳或温州炒房团在北京急于抛售囤积的房产的消息,为传说中的楼市不景气做注脚,证明楼价之下跌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些炒房者炒的,大多数还都是我们工薪阶层所能买得起的平价楼房,至于那些原本就是天价的豪宅,大家倒并不在意它的房价被人从4万元炒到8万,再炒到10万。反正买得起豪宅的和炒得起豪宅的,都是非富即贵的有钱人,那只是他们自己的游戏,老百姓在旁边,也只是当作一场戏来看罢了。

当然,事实上可能并不如此简单。笔者曾经跟随一位经纪朋友,去看过一栋位于多伦多Bridle path的豪宅,5000多英尺的面积,占地大、环境好,依山傍谷,气魄非凡。本来加拿大就是一个空气洁净、风景如画的地方,而这个豪宅所处的地理位置更是被称为“多伦多之肺”,这栋大宅本身也设计优美、建筑精良。

而经纪朋友更介绍说,这栋房子的业主15年前购买了此处房产,当时的价格是247万加元。最后听说转卖时是以750万成交的。也就是说,从账面上来说,房价已经翻了3倍,净赚了500万加元。“加拿大虽然是一个万税之国,不过对于主要居住的房屋,买卖差价的增值部分是免税的,也就是说,500万加元的利润,可以完全地装入自己的腰包。这还不算这位业主已经在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狠狠地享受了十几年的生命了。”经纪这样一番介绍,无非是想推销一个投资理念,那就是,投资豪宅虽然投入比较大,收益却也不是普通房产可比的。

当然,投资豪宅能收到这样令人咋舌的收益,还有两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其一是多伦多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富翁,并且产生了聚宝盆效应,吸引了众多富豪、明星、政要在此地定居,所以促进了豪宅地区的整体升值。当然,与此分不开的一个大环境是加国整体经济向好,所以大约从这位前业主置业的那时候开始,多伦多的房地产就开始了稳健的增长,一直到今年为止,才终于有人开始担心这一拨超级大牛市终于要走到了尽头。所以,这位业主算是赶上了这波行情,买的是时候,卖的也是时候,自然收益非同凡响了。

其次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房子本身是有折旧的,这所房子纵使设计再出色,装修再精美,也不能抵挡时间的侵蚀。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本身的价值难免有所贬值,但是,在加拿大买房产,买的不仅仅是房屋本身,买的更是房子下面的地。即便是加拿大这样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土地一样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因此地价是一直在涨的。

据那位经纪朋友说,在这所房子附近,还有一块空地在叫卖。上面并没有房子,但是2004年叫价62万,2005年73万,2006年86万,到2007年,竟然涨到了98万。这块空地保持每年一次的易手率,令人不由地感慨,原来加国人也是有炒地皮一说的,只不过他们的地皮没有开发年限、没有开发用途申报审批,炒来炒去,比中国更方便无数倍。

(编辑:李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