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购房百问 >>

置业指导:着急借钱买房可“先典后贷”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新华网 2008-08-21 18:10:02 评论条]

【案例】 准备赶在奥运会召开期间结婚的小冯近来烦恼不已,他准备购买单位附近一个二手房,房东允诺若他能在本周内交款,还可以再降0.5个折扣。为准备结婚的他手中没有那么多的钱,于是6月份他将现在与父母共同居住的这套房屋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但一个月后他才发现整个手续太繁琐,从申请抵押消费贷款、办各种手续到银行审批、批贷、放贷,最快也只能在下个月后才能发放下来,到时候不但得不到优惠,还可能耽误婚期。

小孙一位朋友告诉他,其实,像小冯这样通过银行审核,在保证其能够申请到抵押消费贷款的,可以委托典当行进行评估。先到典当行拆借钱款买房。按照朋友的指点,他带着身份证和父母的房产证来到京城一家典当行,典当行对房子进行了评估,并检验了他提供的证照材料,在完成房屋的公证和抵押程序之后,3天后他就拿到了100万元资金。

按照典当行3.2%的当率计算,小冯为此要支付一个月3.2万元的费用,加上万分之八的保险费和千分之三的公证费,共计付出35800元,但幸好按照房东要求在一周内付款,取得了9.5折的优惠,省下5万元,前后相抵,还余下14200元,也不算吃亏,而且不会耽误婚期。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像小孙这样的方法只是权宜之计,由于典当行利率较高,若银行贷款批不下来,那么每个月的高额利息会让人不堪忍受。所以借款人一定要防范典当后银行不批贷,典当前一定要确保能够审批贷款的前提下再进行操作。

(编辑:李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