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装修家居 >> 购物指南 >>

宠物主人需知:不为人知的“养狗风水”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慧聪网家居用品行业频道  作者:董易林 2008-06-06 06:10:02 评论条]

不为人知的“养狗风水”

不为人知的“养狗风水”

    近年来流行饲养宠物,同时,亦有不少人很怕狗。还有些人饲养的狗很容易生病,无论是怎么强壮的狗,都会越养越瘦弱,相反,有的人无论饲养什么狗,它们都很健康,除了养狗的方法,是不是可以从风水的角度来参考呢?什么人适合养狗,哪些人最好不要养?什么样的住宅适合养狗,什么样的住宅不适合呢?
 
    在八字中,一个人生于冬天,或八字极寒的时候,很需要热土热泥去给予温暖。八字上代表热泥为两种动物,一是羊,一是狗。换句话说,食羊肉及养狗,能够使一个人得到温暖,使一个生于冬天的人好运。凡出生于每年十一月八日至二月十八日,均是适合养狗之人,养狗可带来温暖。
 
    生于五月至八月,或生于十月八日至十一月七日,即生于[巳、午、未]及[戌]四个月份的人,八字极熟,一般来说,这种八字的人不宜养狗,亦不适宜摸狗,这些人不能与狗做朋友。还有另一种命格,那是生于龙的月份,即生于四月五日至五月五日,由于在龙月出世,八字中如出现[甲已]、[乙庚]、[丙辛]、[丁壬]、[癸戊]五种组合之一,并产生良好的合化局,一般来说,这种人不能养狗,因狗会将龙的生化破坏,每逢八字中需要[辰]去化合和谐,一养狗,便破损合化局。
 
    狗在十二地支属于“戌”字,而地支与狗相合的有“寅”及“午”,其次还有“卯”。“戌”于方位在乾方,即是西北方。“寅”于方位在艮方,即是东北方。“午”于方位在离方,即是正南方。“卯”于方位在东主,即是正东方。以上四个方位便是与狗相合的。若果住宅大门开在这四个方位,饲养的狗都会比较强壮。
 
    在十二地支之中,“辰”与狗相冲。“辰”的方位在巽方,即是东南方。若果住宅大宅开东南门,这门与狗相冲,所饲养的狗只会比较多病。另外有一个“丑”位,丑与狗相刑。“丑”的方位在艮方,即是东北方。若果大门开在北方,亦不适宜养狗,因为狗容易沾染毛病。如果住宅的大门不是开在适宜养狗的四个方位而又必须养狗,可以把狗窝安放在对狗有利的四个吉方上。如室内的西北方、东北方、正南方、正东方。
 
    另外,狗窝是不宜用金属制造,因为狗在十二地支之中,五行属土,金属制的屋属金,金会泄土,如果小狗住的地方太多金属制品,小狗在此休息健康会每况愈下。 (董易林专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网络]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