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租赁常识 >>

五一三天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5-07 18:21:58 评论条]

今年的“五•一假期”虽然已经“瘦身”成为3天,但却推动了新一轮的二手房置业狂潮。

北京经纪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从这三天的日均成交量来看,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表明继08年3、4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回暖后,北京5月二手房市场将持续升温,成为二手房的“红五月”。

在谈到“五•一短假”3天二手房市场出现成交上涨的原因时,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先生表示,假期由原来的7天“瘦身”为3天,这对那些打算出国旅游或去外地长途旅游的人士来说已不现实,所以很多有置业需求的家庭,转而利用这3天的假期选择自己心怡的区域去看房,加上我爱我家还组织了“看房团”等活动,这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促进购房人的成交。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房贷”,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00篇

我爱我家表示,从“五•一短假”这3天的成交户型来看,其中90平米以下的紧凑户型占成交总量的68%左右,从这一数据来看,中小户型的房子仍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和青睐。其中数据显示,9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的成交比重也比1—4月的30%增加了2个百分点,这也说明由于受“70/90”政策以及对别墅用地的禁止开发的影响,高档物业如大户型的公寓、别墅等产品由于本身的稀缺性、抗跌性等优势的影响,已经被市场普遍看好,5月的成交量有可能将进一步上涨。

从“五•一短假”3天的成交区域分布来看,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2号、13号、5号线还有即将开通的地铁10号线、地铁4号线的沿线区域几乎都成为交易热点,这也表明“轨道交通”仍是人们安家置业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从整体交易情况来看,城市周边区域的成交热度愈发升温。东到通州,西到玉泉路,南到刘家窑、大兴区域,北到天通苑、回龙观、亚北区域,以上地带的交易比重较之1—4月明显上升。

我爱我家表示,目前的购房者的心态已经趋于理性,很多家庭在购房前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例如有孩子的家庭,要考虑到孩子的上学问题,所以他们会选择学校周边的房子;有老人的家庭,就会想到社区周边的医疗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等问题;年轻的家庭在购买房子时就会考虑到家庭房产区位和办公地址之间的距离是否平衡等因素。考虑到“老少三代”兼顾,很多家庭利用这3天假期召开了家庭会议,讨论购房选址的问题。

我爱我家认为,二手房由于本身具备地段好、交通方便、设施成熟、现房即买即住等优势;再加上北京二手房市场日益规范;二手房价稳中有升,趋向平稳;同时二手房源数量增多,使众多置业人士的选择余地更加广泛,这都表明二手房最佳的购房时机已经到来。随着5月北京房展会的开幕,今年的5月对于北京的二手房,很可能将由“黄金周”演变为“黄金月”。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