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租赁常识 >>

五一小长假二手房意向成交量环比上涨8.4%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3-22 15:46:22 评论条]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分析,五一长假期间(5月1-3日),二手房客户登记量、房源登记量环比上期(4月28-30日)分别增长了15%、8%;供需同时上涨推动了成交量的上升,二手房意向成交量环比上涨了8.4%,可以说延续了四月平稳的上升趋势;同时,相比去年五一(5月1-3日),除了房源挂牌量同比出现14%的增长之外,客户登记量和意向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基本持平。而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房产特点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京城四环内小户型“婚房”意向成交增长11.3%

尽管今年是国家法定假期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以往的“五一”黄金周缩短为三天,但是对于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两口来说,趁着假期选择一套适合两个人居住的“婚房”更增添了爱情的甜蜜,因此在今年“五一”看房、选房的“准夫妇”多了起来。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婚房需求量同比增长了16%,这部分消费者比较倾向于房产较新、舒适度高、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小户型房产,从而带动了今年五一小长假京城四环内小户型的“婚房”意向成交同比增长11.3%。

准地铁10号线二手房需求增长20.5%

受地铁10号线将于今年6月正式运行的推动,沿线区域的二手房需求开始进一步释放。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劲松、芍药居、北土城东路、熊猫环岛、知春路、苏州街、万柳等区域的客户登记量基本出现了2成左右的增长,其中劲松区域的客户登记量增长最为显著,达到了20.5%,这主要是因为除了劲松本身所具有的成熟商业配套之外,还在于劲松区域的房产存量有相当一部分是公房,户型面积相对较小,总价相对较低,符合大部分人的购房支付能力,从而在地铁10号线即将开通的刺激下,需求明显增长。

名校周边二手房炙手可热,意向成交最高增长17%

五一一直以来是许多家长们看房、买房的黄金期,今年也不例外,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名校周边的房产需求大幅上升,意向成交增长显著。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名校周边房产需求增长比较明显的区域为中关村、和平里、东直门、崇文门、朝阳门、槐柏树,这些区域的客户需求增长幅度为18-26%之间,受此带动,和平里、东直门、中关村的二手房意向成交增长均达到了17%,名校周边的二手房成为名副其实的炙手可热房产。

限价地所在区域客户登记量同比降8.4%

今年4月15日,《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限价房、经济适用房政策相继出炉,保障政策促使部分满足购买条件的消费者暂缓购房。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受4月份西三旗两限房封顶的影响,周边清河区域需求开始减少,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清河客户登记量同比去年下降了8.4%;但是,外围的核心区域,其需求大都达不到保障性住房购买条件,为此,外围的中关村区域依旧保持12.3%的上涨。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